1.5.12

30 04 2012:《我们,还能再见吗?》


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把这本《我们,还能再见吗?》看完了。之前把它搁置在一旁快两个月了,最近才有一些时间可以看书... 这本书使用的风格是我很喜欢的角色穿插手法,就是奇数章节是男生(夏宇乐)的想法;偶数章节是女生(夏雨婷)的。这本书是买对了,流了很多眼泪,尤其在接近结局的部分,参杂着一点的感动,可怜和悲伤。宇乐名字的意义是,给你全宇宙的快乐。很喜欢夏宇乐的性格,每次积极地,往好的方面想,“幸福只接受来自正面能量的邀请”,书里是这样写的。

一直以来比较喜欢美好的结局,可是我知道在这故事里未能如愿以偿,毕竟是改编自真人真事,因为人生本来就会有遗憾。故事从夏宇乐在一次的联谊里认识了邓雨婷,到邓雨婷发现他是她以前倾诉心事的网友,不想让他发现而故作冷淡。可是夏宇乐却对她存有好感,一次又一次地为她做很多傻事,默默付出,不介意做她的后备男朋友。

看这本书时一直在希望邓雨婷接受他,可是我也很清楚明白她的想法,毕竟也有一些类似的情节在我生命中发生过。还记得有一部分是在说他发生了车祸,然后她发现他的手机里有上百封打好未发出的信息,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是如何辜负这样一个爱她的男生,我,erm..... 感同身受。还有书里也提起一首我很喜欢的歌,陈绮贞的《旅行的意义》,很有意境,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那种淡淡的伤感...我也很喜欢书里的插画,可爱来又刚好勾勒出故事情节带来的情绪。

然后发现相对于看戏,我更享受于看书,看戏我反而会想睡觉,哈哈。虽然故事有时也很平淡很平凡,我却更有“追”故事的感觉。这样才像真正的人生,哪有人会像偶像剧或校园青春小说里的主角,总是又聪明又漂亮活得令人羡慕呢?总而言之,吴若权把故事描写得很“内心”,不虚假,是大家会经历的,所以更有共鸣。比如人总不允许别人做一件事,自己却可以理直气壮地对别人做一样的事;如果事情发生得不如你所希望的,不应该逃避它或漠视它,而是找出解决的方法。可惜,很多道理我们都懂,却知易行难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现在是考大考期间,我却比之间更加轻松和空闲。除了偶尔会出现的考试压力,我想我还蛮享受这样的生活脚步的。累了就睡,闷了就玩,有空读书,有事就找朋友哈拉几个小时。昨天和一个朋友聊了一个小时的电话,前几天也和另一个朋友聊了半个小时多,不然我想我就要疯了,无人能理解的心情,还是得找个出口,不然憋在心里会很不好受。还要谢谢一个朋友送我的巧克力,心情不好时吃巧克力,是最有效的药方。

至于考试方面,会计,我知道这次我做的并不理想,而且没有完成;
第二科, Basic Econometric,平时最怕的一科,在考试时却意外地没有想象中难,说不上是胜券在握,却也蛮有信心吧 :) ;
而今天的第三科,英文,是本来就不会 A 的科目。考试时也是不够时间,即使有了全部内容大纲在脑里,却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写字的速度不如想内容的速度快,就这样白白送走了十多分。
剩下两科,有绝对足够的时间准备,希望我可以按时做完吧~

THANKS FOR STOPPING BY ...